一天、兩天、一個月、兩個月,這位哥哥和我常常出任務,我們常常相處在一起。

哥哥12歲,我8歲,我們擁有與常人不同的白髮紅眼,白色頭髮和白色皮膚,紅色的如貓眼的豎瞳,纖細的身線,缺少肌肉的手腳。

閃爍著紅光的血紅貓眼,看似柔弱的外表容易讓人聯想到兔子,常被其他人以為很弱而跑來欺負我們。

而這樣無知的人通通被哥哥用異能殺掉了對方,不過哥哥這樣的做法,可以得到輸家所有點數,而那些輸家通通會轉移到保健室療傷或復活。

因為這樣我們被大家稱為:可怕的兔子兄妹。

我跟哥哥可是具有令人棘手的不死特性,強悍無比,嗜血嗜肉的可怕種族[阿爾特彌斯]。

我真是滿頭問號,那些人真是不怕死啊。

可能是因為有保健室的關係,反正死不了嘛。

多虧那群白癡所害,校規又多了一條校規條約,真的很討厭很討厭!

我們不出任務的期間,哥哥反而常常失蹤就會跟我分開一段時間,明明宿舍住在同一個層樓,我住38號,哥哥住40號就在我隔壁房,我完全沒看到他從門走出來過...

我才拐彎進入客廳就神色複雜地盯著睡得安穩的哥哥,怎樣38號40號搞不清楚嗎!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睡著了,哥哥來找我都是為了任務來的,蹲下身與他拉近了距離,哥哥的確在沙發上睡著了,電視還給我開著!遙控器掉在了地上,電風扇轉著吹、冷氣也是吹著,來浪費我家電費的王八蛋...額前的白色瀏海被偶爾轉過來的電扇吹起,露出光潔的額頭,膚白如雪。

哥哥真的是個帥哥...我忍不住手賤地伸出手,小心又小心地摸了摸他跟我一樣的白髮,好軟。然後手指下移,輕觸他的眉,又掃過他長長的眼睫毛。他皮膚真的很好,光滑細膩,我又摸了摸他的手。他五指並沒有併攏,我很輕易地跟他來了個十指相扣。他的手掌也沒繭,不過以我們的體質來講不會有蠻正常的。

不過說到我們的體質!我就常常握著傘!我卻沒見過哥哥帶傘,哥哥他從來沒有阻隔太陽嗎?

我除了面具跟大衣的保護外,我有時戴口罩有時太陽眼鏡都會隨身攜帶紅傘。

而他從來都不阻隔太陽!?

為什麼?

設定出了差錯嗎?

==???

我正想入非非著,驀地,哥哥已經睜著眼看著我突然開口說:「有段時間沒見小苑子,好像又長胖了。」他抽回手,抬眼看我,一雙與我不同的冰綠色眼睛裏流露出一種沉靜的意味(哥哥的血紅貓眼都會變成漂亮的冰綠色!),這段時間的相處之中,我知道哥哥不是一個喜歡多說話的人,惜字如金的人,最過分的是常常將對方當成空氣不理會。

基本上他樂於當個啞巴,不過對我以及姐姐不會這樣,姐姐是黑貓喔!跟我們種族不一樣。

哥哥喜歡安然的環境,像是在一片森林感覺著世間萬物,那樣能夠讓他平靜,在這種氣氛之中哥哥的脾氣會好一些,心情也會好一些。

哥哥大多數時候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,酷酷的感覺,假如忽略那能力的危險性。

因為……

「吵死了!你才胖!而且我們才沒見七天!你別太誇張了喔!」

哥哥挑起一側眉毛,食指與大拇指頂著下巴稍作一番思索,然後對於我這反應選擇了縱容揉了揉我的頭髮,並終於坐起身開始目不轉睛地看著手機界面。

我發覺,不管我對他多冒昧、多放肆,他完全不會生氣。

相反,我要是裝作非常膽小的樣子,害怕他的樣子,他的神情就……變得可怕……

像要殺掉我的感覺……

他說:弱者只會被人踩在腳底,別在我面前露出弱者的眼神。 

「走,生物研究所。」

再次揉亂我頭髮的哥哥總是沒頭尾的說話,雖然我現在大概瞭解他說什麼。

然後我盯著手機去查看氣象,哥哥對我瞭若指掌,這是每次出去哥哥必定會做的事情,確認當天氣象,我也是一再確認當天氣象,盯了一堆天氣預報都一樣不會臨時欺騙我吧!我眉飛色舞、喜形於色的望向哥哥,「太棒了!會下雨~」

我們喜歡潮濕多水的天氣,也意味著我今天撐起的傘不再是孤獨或是異類。

我們是被陽光所厭惡的一族,只能生活在夜裏的一族,膚色跟髮色呈現月光白,是個打從出生起就因為色素缺乏被診斷為白化症的孩子。

具有令人棘手的不死特性,強悍無比,又是個嗜血的可怕種族。

因為這份擁有過強的能力,神讓陽光成為我們最大的弱點,一生不得照到陽光。

陽光,能致於我們真正的死亡。

皮膚遇太陽會自體燃燒,但我們癒合能力相當了得,只要避開太陽所處的黑暗,傷口就能眨眼間復原。

怕太陽的我們不太可能在陽光熱烈的時間外出,最好白天都別外出!

 

 


待續
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